温柔地将你雷碎

说话要算话,不算是小狗。

ME脑洞,人鱼AU

花朵所在的萨维林家是某个知名的海洋科考与生物保护组织投资重要投资方。但是萨维林家族的人从来不曾参与到海洋科考中。
除了这一代家长的幼子爱德华多,他可能是近百年来首个登上船出海的萨维林家族的直系成员。
不过没有谁在乎这个。
现在花朵正在一条科考船上。
船只航行在一片很诡异的海域,幽深的海沟,复杂的海底环境,还有着没人相信的人鱼的传说。
科考发现了一些可能是新的物种,情绪都很兴奋。只有花朵在不为人知的焦虑。
有人听到他与父亲通话,他的父亲似乎病了,情况并不乐观。
提到血脉与代价以及背叛。
阴雨,船只缓慢航行,花朵在小艇里发现了一只金红色的章鱼,八条腕足断了一半,巴掌大的一团可怜巴巴的缩在一滩雨水里。
金红色的章鱼很稀少,花朵捡回去养在了舱室的玻璃箱里,打算它长好了腕足再放生。
晚上花朵睡得很轻,因为阴雨风浪船只摇晃,他感觉到什么睁开了眼睛,看到舱室里好像有个人,站在养章鱼的玻璃箱旁。
“达斯汀,你让克里斯担心了。”那个人冷声说。
谁是达斯汀?
你是谁?
花朵又睡着了。天亮后发现门边有一片很大的鳞片。蓝色的。
章鱼腕足长出了一半,正在睡觉。
第二天还是阴天,船上的人暂时没有什么任务与活动,大多休息。花朵一个人来到船尾,看着幽深如渊的海面,一半恐惧又莫名向往。
涟漪泛起,一个青年从海里浮出来,伸手拽住了船帮上的绳索。
“把达斯汀交给我。”青年仰 头对花朵下令。
但是人鱼的天赋魅惑没起作用。
花朵反被吓到,往后踉跄差点摔倒。
青年一头水湿卷发,裸着肩膀,蓝眼睛苍白皮肤,下颔尖削。卷发里支出一对深蓝色的耳鳍,拽着绳索的手手指瘦削细长,手腕与肘部都长着薄纱样长长的附着银白骨刺的深蓝色鳍状物。
“麻烦。”马克啧了声沉下去了。
花朵反应过来时青年已经消失了。海面都平静下来。
后来连着几天花朵都带着章鱼避开人在船边等待。
没再见到马克。
其实马克一直在暗地里观察着他。看他弯身取水样时露出的腰线,帮海豚处理伤口时的动作,潜水时马克隐在海藻丛里看他,差点被海藻缠住。一次花朵下水遇到鲨鱼马克提前把鲨鱼赶走了。
人鱼战斗力很强,是海洋里食物链的顶层。
但马克一直没让花朵发现。自己。
马克发现他很嫉妒总被花朵(连箱)抱在怀里的笨蛋达斯汀。
章鱼长好了腕足,马克不曾出现,花朵要放了达斯汀了。
他想可能看不到了。
晚上,马克出现了。
仍然 是半浮在海面上看着花朵。
花朵把章鱼捧出来,问达斯汀是他吗?
马克说是。
花朵把达斯汀放进海里。
那只章鱼变成了一个人。
小孩 。
红头发,胖乎乎的,小孩。
马想多了说达斯汀你这笨蛋受伤太重了暂时只能这样子,你不如先当章鱼。
达斯汀怒“我要跟华多说谢谢!”
马克把鱼尾从海里翻上来,翻身,游走了。
回程中,达斯汀:马克你竟然让那个人看你尾巴!?!你要向他求爱吗?
马克:闭嘴达斯汀。想想怎么对克里斯解释你这次。
达达汪一声哭了。然后:可是那人要走了。
他们科考完就要走了,不然 暴风季节就危险 了。
马克停止游动,他一个想法是把花朵从船 上拽入海里陪自己。
但是那样人会死。
第二天花朵又看到马克。
对方张嘴就问:你能留下来吗?
花朵怔。
马克皱眉:好吧,那我去找你。
然后递给花朵一个巨大的幽蓝色的珍珠。“我还有很多。”

………………中间省略恋爱及车及背景

后来有一天,花朵在与马克在私人海岛会面时被一伙武装人员抓住。以此威胁马克想要知道人鱼的秘密。
那些人当着马克的面殴打并杀害了花朵。
马克愤怒之下用次声波攻击那些人后悲伤的消失在了海里。他想带走花朵的尸体,但被阻止 了,自己一个人游进了海深处。
马克消失后,花朵复活了。
那些武装人员毕恭毕敬的报告说:那条人鱼看到你死后,并没有流泪。他说,人鱼是没有泪腺的,不会有眼泪。
花朵很烦燥地让他们走了,自己一个人回到屋子,不久后坐直升机也走了。
花朵的家族有人鱼的血统。他的祖先爱上了人鱼又背叛了她。人鱼的血液里带着诅咒在家族的后代里延续。
花朵父亲生病是因为这个,家族成员不靠近海洋是因为这个,支援海洋保护与科考也是因为想找到解咒的方法。人鱼的眼泪是据说可以的。
可没有人知道人鱼真的没有泪腺。
花朵孤注一掷,却不仅没有成功,还伤到了马克。
花朵去见父亲,坦白了一切。
父亲斥责了他。说自己宁肯被折磨也不想看他欺骗爱自己的人。
哦马克不是人。
花朵口不择言说我没想到他会爱上我。
妈妈打断他,那你呢,你爱他吗?
花朵低头捂住眼睛,不,我也没有想到,我会爱上他。我会在第一眼就爱上他。

然后接下来怎么发展还没太想好。
其实就是想让花朵“骗”马克一次…………大概…………?……还想看马克追 花朵,送珍珠送贝壳送什么的,带着花朵潜水什么的、漂亮的蓝色鱼尾与花朵的白衬衫在碧绿的海水里纠缠拂动。

还有人鱼车,掩 面,要游得那么快,人鱼的腰一定要很有力才行吧?(你滚)

评论(17)
热度(43)

© 温柔地将你雷碎 | Powered by LOFTER